昆明市民发现半米长蚯蚓 “拘留”之后将其放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市民发现半米长蚯蚓 “拘留”之后将其放生
2010年03月09日 17:1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区保安向记者展示自己发现的这条大蚯蚓。实习生 杨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么大的蚯蚓,简直像条蛇嘛。”前天上午,(昆明)和睦居小区的保安杞先生,在小区门口的花台边上发现了一条长约50厘米、有成年人小手指粗的大蚯蚓。附近来看稀奇的市民,不少人都直说“这条蚯蚓大的吓人。”

  这条大蚯蚓被杞先生抓了起来。这条蚯蚓除体型巨大外,通体呈黑褐色,颈部有一段颜色较白,看起来像戴着个项圈。

  前天上午,杞先生在巡逻到小区门口的花台边时,突然发现一条“蛇”趴了出来,但这条“蛇”行动缓慢,长得也有些怪。杞先生叫来了附近的路人,经大家辨认,这是条蚯蚓。“可能是天气比较旱,它就从地下爬出来透透气吧。”杞先生说,小区的绿化比较好,但最近比较干旱,浇下去的水很快就会干掉。

  云南野生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辨认了图片后确定,这确实是条蚯蚓,但他也说不出这条蚯蚓为什么这么大,工作人员建议,还是把它放回远处。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专家看了图片后表示,大蚯蚓在福建、海南较常见,但在昆明却不多见,至于是不是本地物种,他们一时也说不清楚。得知这条大蚯蚓比较罕见后,小区保安又把它放回了原地。

  据了解,常见的蚯蚓体长在5—10厘米左右。蚯蚓的大小,除了与土地疏松程度有关外,还和降水多少有密切关系。在没有天敌、营养充分的情况下,蚯蚓能长得比较大。

  记者 朱家吉 实习生 魏成厚(都市时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