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深夜起火 上百头肥猪越栏逃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养猪场深夜起火 上百头肥猪越栏逃命(图)
2010年03月13日 09:5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猪圈被大火烧毁 记者 周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猪儿们,快点跑呀,大火烧起来了!”11日晚深夜,南岸区黄桷垭老龙洞红旗村5组一家养猪场莫名失火,不巧主人外出。上百头肥猪被困在猪圈内团团打转。

  隔壁邻居在关键时刻跑来打开圈门,肥猪们纷纷越栏逃命,但仍有4头肥猪被垮塌的屋梁砸中,在大火中变成了烤猪。

  当地村民金孝川说,前晚深夜10时他准备睡觉,突然听到隔壁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出门一看,他发现隔壁谢斌的养猪场一片火光,赶紧呼喊家人出门准备帮忙。

  “老谢,赶快救火呀!”金孝川跑进养猪场一看,房门紧锁,屋内没有人。他赶紧给谢斌打电话。此时,谢斌和妻子正开车在南岸区四公里附近收潲水。

  金孝川冒险靠近火场,逐一将猪圈门全部打开,然后吆喝中将熟睡中的肥猪们赶出。

  正在火势蔓延太快,部分猪圈屋梁已开始垮塌,石棉瓦屋顶和木头屋梁在大火中纷纷坠落,部分落到了肥猪身上,疼得肥猪们纷纷越栏出逃。

  前晚11时许,在上新街消防中队的帮助下,大火终于扑灭,但5间猪圈仍然被烧毁。赶回猪场的谢斌,看到的是一片灰烬,但100多头肥猪全部安全敞放在山坡上。

  为将肥猪们赶回来,夫妻俩忙碌到半夜,但依然有10多头肥猪走丢了。

  昨上午,谢斌夫妇又在山坡上找到了两头迷路的小猪。经清点,32头成年肥猪被大火烧死4头。“附近有条河沟,猪儿黑夜中可能分不清路,说不定部分已经落入河中被淹死。”

  谢说,自己和妻子是合川区双凤镇人,7年前投资30万元在此办起了养猪场,没想到辛苦奋斗这么多年,一夜之间被大火烧成这样,损失超过10万元。

  老谢说,最先起火处是两人的卧室,但两人排除了电线短路的可能,“墙上没有电线短路燃烧痕迹”。对于失火原因,两人感到费解。

  记者 范永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