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煤矿事故进入第三日 被困人员仍生死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王家岭煤矿事故进入第三日 被困人员仍生死不明
2010年03月3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津3月30日电(梁波 张云 刘惠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进入第三天,救援抢险仍在紧张进行。目前,153名被困人员依然音信全无。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林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事故反应出王家岭煤矿目前存在几个问题,按照规定应当先探水然后再掘进,但是探水工作没有做到位,另外,疏散过程时间过长,将会向全国发文要求各个有关单位针对这起事故深刻总结。

  记者今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一排排钢管刚刚卸下车,紧紧排列在事故井口,几十名救援人员正准备将其运送到井中进行安装。

  为保障排水畅通,防止接缝处出现漏水等现象,抢险人员正积极焊接。沿着排水管道,记者在一条排水口看到有源源不断的水排出。

  就在井口不远处,许多连续战斗了几十个小时的救护队员疲惫地席地而坐,依坡而靠,就这样睡着了。

  据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消息,目前排水量约达到每小时500多立方米30日晚间还会增加两台大功率水泵,如果安装顺利,届时排水量将力争增加到每小时1500立方米。

  记者离开现场时,还能看到有装载着满满钢管的车辆急速向事故地行驶。

  王家岭煤矿是一个在建项目,井田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面积约180平方公里。工程由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透水发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61人,截至目前,经核实,初步确认已有108人升井,仍有153人被困井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