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上班“点名打卡” 边收废品边踩点望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窃团伙上班“点名打卡” 边收废品边踩点望风
2010年04月13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做了这么多年警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小偷哩!‘上班’之前竟然还要‘点名打卡’!”常州茶山派出所民警如是说。

  安徽人陈某在常州打工已10多年,过完年,陈某带了一帮“人马”过来,这些人全是他的老乡和亲戚,共10多人。

  民警告诉记者,白天这些人分兵多路,装成收垃圾的,到处走街串巷,一边收废品,一边踩点。晚上回来,大家坐下来开会,对白天侦查的目标进行“分析研判”,选择有价值的目标下手,并且连夜行动。据了解,他们主要盗窃在建楼盘工地的钢筋和扣件等金属。

  3月26日晚,他们潜入白天踩点后的工地,盗窃了价值近万元的钢材。次日,工地发现钢材失窃后报了警。民警根据线索,锁定是陈某等人所为。民警侦查发现,这伙人有一个特点,盗窃前都要先集中在一个固定地方“点名打卡”,警方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将这伙人来个一网兜。

  4月3日凌晨,这伙人被一网打尽。目前,陈某等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邵伟钧 郭靖宇 肖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