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绑匪化名“北京欢迎您” 绑票索要20万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绑匪化名“北京欢迎您” 绑票索要20万赎金
2010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陈光豪)这5个绑匪化名“北京欢迎您”,分别是阿北、阿京、阿欢、阿迎、阿您。他们盯上假发票贩子,绑架勒索,这下悉数被“请”进监狱。

  2009年4月8日,因为觉得“黑吃黑”对方不敢报警,经一番预谋后,绑匪盯上贩卖假发票的高先生。当日19时许,高先生接到一通要交易的电话后,就跟小舅子来到金尚路禹洲花园附近。他还没缓过神来,就被几个男子强行拉上一辆车,并被用外套包住头。当时高先生不停挣扎,其中一名就称“老实点,我们是税务局的”。

  2个小时后,车子来到同安区莲花镇小坪森林公园,一伙人让高先生正面贴着树,并把他绑在树上。而在开车期间,一伙人打电话给高先生的妻子,索要20万元赎金。

  没一会儿,一伙人又解开绳子把高先生拉上车,当面打电话给他妻子,威胁说不筹钱就砍掉他手脚,再扔进水库。为让他妻子相信丈夫确实被绑架,绑匪还让高先生在电话中讲了几句话,随后又把他绑在树上。

  过了三四个小时,高先生的老婆一直没往卡里打钱,说一时筹不到那么多钱。几个人合计一下,就打消索要赎金的念头,只拿走高先生的手机,并将其继续绑在树上,之后开车走了。

  高先生感觉一伙人走远了,就自己设法解开绳子。跑到山下后,怕妻子继续汇钱,先是借手机给妻子打电话,之后报警。

  去年9月底,绑匪林某落网了。此前,另外4名绑匪也已落网,并被判刑。

  因为林某是从犯,而且是自愿认罪,近日,思明区法院以林某犯绑架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