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后鼓足勇气母女相认 亲子鉴定却说“搞错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年后鼓足勇气母女相认 亲子鉴定却说“搞错了”
2010年04月16日 11: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年前,在广西南宁友爱衡阳路口,一个出生仅一周的早产女婴安静地躺在纸箱内。她的母亲向女士则躲在不远处,渐渐地,泪水模糊了所有的影像。

  女儿被人抱走后,向女士和丈夫阿伟从南宁返回温州老家。两年后,阿伟在火车上偶遇唯一的知情者,打听到女儿的下落。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19年,熬不住相思之苦的向女士终于打算和女儿相认。然而,近日做出的一份亲子鉴定书却抛给向女士一个残酷的事实:守望了那么久的女儿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

  几天前,温州向女士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也希望有知情者能提供线索。

  女儿早产

  难住年轻夫妇

  1989年3月25日,在南宁一个早产的女婴顺利降生。

  产房外,听到母女平安的消息,丈夫阿伟舒了口气。

  阿伟和妻子向女士都是温州人,在南宁市地洞口附近租了间铺面做服装生意,但生意并不好。她和丈夫都才20出头,担心没有能力养活女儿。

  此时,谢阿姨给他们出了个主意,既然力不从心,不如给别人抱养。

  这谢阿姨究竟是谁?其实向女士自己也不大清楚,只知道她年约40岁,多年前从上海嫁到南宁,听说是医生。

  谢阿姨平时骑自行车上下班时总会经过向女士的服装店,彼此间还算熟络。

  亲眼目送

  女儿被人抱走

  也许,把女儿给别人抱养真的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

  那天清晨6时,阿伟来到友爱衡阳路口,将一个纸箱放在路边,纸箱里装着自己的女儿。向女士躲在小巷口,满脸泪痕。

  一天之前,谢阿姨交代向女士,只要在指定时间把孩子放在指定地点,自然会有人来把她抱走。十几分钟后,真的有人将纸箱抱了起来。

  一个月后,阿伟和向女士打点好南宁的生意,一起返回温州。慢慢地,生活恢复了平静。

  一次偶遇

  获知女儿消息

  1991年底,在外出差的阿伟在火车上遇到了谢阿姨。

  惊喜之余,阿伟立刻向谢阿姨打听女儿的近况。谢阿姨说,孩子过得很好,她还把抱养人的具体地址写给了阿伟。

  1992年夏天,阿伟和向女士回到南宁。按照谢阿姨给的地址,他们真的见到了一个小女孩小洁。他们认定,小洁就是自己的女儿。

  在此后的日子里,阿伟和向女士每隔一两年就会来南宁,在女儿附近住上几天。可是,他们却不敢和女儿相认。

  亲子鉴定

  粉碎多年情感

  2009年初,小洁考上了大学,但向女士不知道她上的是哪所学校。

  2009年底,通过各种渠道,向女士终于和小洁取得联系。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小洁早知道自己是抱养的,且并不排斥向女士。

  多年的心愿成真,幸福感让向女士如坐云端,就连一个重要的信息也差点被忽略了。

  小洁说她的生日是1989年3月19日,而向女士产女的日期是1989年3月25日。

  2010年春节前,夫妻俩赶到南宁与小洁做了亲子鉴定。很快,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向女士惊呆了:鉴定双方无亲子关系。

  “我的女儿现在在哪里,她幸福吗?”向女士说,她很想念自己的孩子。 苗丽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