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5岁“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再赴玉树震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75岁“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再赴玉树震区
2010年04月16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4月16日电(崔志平 杨万宁)河北省冀州市委宣传部门16日透露,曾在汶川地震中自发组织河北第一支到达灾区的民间小分队、后又被评为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的该市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得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再次带领三名医务工作人员赶赴灾区。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74岁的吴殿华与老伴焦静连夜组织3名医务人员组成救灾医疗队疾奔灾区,在灾区坚守19天,共救治伤员184名,有106名伤员脱离了生命危险。当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吴殿华同志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14日,当吴殿华得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立即召集医院班子成员召开赈灾会议。他说:“这次玉树地震,死亡人数少,而受伤人数多,急需要我们这些医生前往。”他提议组队前去抗震救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34岁的女医生孔德柳和司机贾永才夫妻俩积极报名参加,随后,已近知天命之年的老护师王茂荣(女)也报了名。73岁的吴殿华夫人焦静因为患有严重心脏病,不得不忍痛放弃到抗震救灾一线。不到半小时,一支由75岁老党员吴殿华为队长,一名医生、一名护师和一名司机组成的抗震救灾医疗队成立了。

  15日上午上班之后,吴殿华到银行取完款,携带医疗器械和1万余元的药品,驾驶本田轿车奔赴青海玉树灾区。

  据吴殿华夫人焦静女士透露,吴殿华一行15日赶到银川休息,16日到达灾区,在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投入医治伤员的战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