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酿车祸儿子出面担保后拒不履责被判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酿车祸儿子出面担保后拒不履责被判赔
2010年04月16日 13:3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驾车酿车祸致人受伤,儿子出面担保赔偿,后又拒不履责。4月14日,江西省遂川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叶煌来赔偿宋玲基经济损失5.6万元,叶解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09年4月21日,叶煌来驾驶自己所有的农用车,在105国道行驶时,遇一下长坡急弯路段时,驾驶车辆速度较快,车辆驶离路面,翻倒在路边坎下,致车上乘坐人员宋玲基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叶煌来驾驶车况不良农用车,严重超载,没有保持安全车速,行至下长坡急弯路段未确保安全,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9月8日,叶煌来的儿子叶解根与前来催问赔偿费的宋玲基当场达成协议,由其担保该事故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后叶煌基父子不履行承诺,拒绝赔偿宋玲基的经济损失,宋玲基向法院起诉要求叶煌基父子赔偿其经济损失5.6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叶煌基驾驶机动车在下坡急弯路段未确保安全车速,车辆翻至路坎,致原告宋玲基受伤,经交警认定负全部责任,对宋玲基的损失也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被告叶解根对被告叶煌基所造成宋玲基的损失担保,依法应承担保证责任。原告宋玲基诉请二被告赔偿损失的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 韩小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