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夫妻煤气中毒身亡 邻居曾闻到煤气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老夫妻煤气中毒身亡 邻居曾闻到煤气味
2010年04月16日 17:0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两口遗体被运走
牛奶已塞满牛奶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茅台路455弄茅台新苑小区发生悲剧:一对聋哑老夫妻煤气中毒身亡4天后,被邻居发现死于家中。

  4天没拿牛奶

  记者于上午10时赶到现场,一走进事发大楼2楼走廊,就闻到煤气味。203室大门敞开,门口聚着老夫妻的女婿和多名邻居。

  记者看到,203室是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走廊上的牛奶箱里,塞满2瓶光明牛奶和2盒专给高血糖病人喝的牛奶,日期分别为4月13日和14日。15日、16日的牛奶没处放,送奶员给屋主留了张小纸条,贴在牛奶箱上。

  炉灶开关开着

  在该大楼开电梯的姜女士说,今天上午7时,邻居在走廊闻到一股浓重的煤气味,觉得不妙,就叫上姜女士去按老夫妻家的门铃。“他们家的门铃经过特殊设计,本来有个灯会亮的,但我们透过窗户发现灯没亮。”于是大家马上去居委会,打电话给老夫妻的女儿。

  10分钟后,女儿匆匆赶来,打开房门。“只听她‘哇’的一声,我吓得不敢朝里看。听说老伯直挺挺坐在沙发上,手上的烟已燃尽,老太斜靠在床上。”姜女士说。众人进房一看,发现煤气灶上有个水壶,开关开着,但火早已熄灭。不久120赶来,确认老夫妻已经身亡。

  曾有“蛛丝马迹”

  3楼的朱阿姨说,4月12日晚,她在家中的卫生间和阳台上闻到煤气味。13日她请燃气公司上门查看,没发现她家有任何异常,“为了保险起见,我还花85元换了一根管子,现在想想,肯定是楼下的煤气味飘上来了”。

  记者还了解到,老太的妹妹昨天下午也来过这里,给老伯送哮喘药。但按了半天门铃,屋内也没动静,就把药留给了邻居。

  据称,老夫妻在这幢大楼内住了多年。67岁的老太性格开朗,每天都要出门和邻居比划着“聊天”,还教会姜女士很多手语。老伯则比较安静,喜欢抽烟。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女儿每周六都会来看望他们。(金旻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