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畔夜放千盏河灯为玉树震区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松花江畔夜放千盏河灯为玉树震区祈福
2010年04月2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4月21日电 (苍雁)4月21日晚18时许,吉林市松花江畔站满双手合十祈福的人,千余盏河灯被放逐,点点烛光寄托着吉林市民对玉树地震中逝者深深的哀思和祈祷,随波流动。

  21日傍晚,早早就有吉林市民来到松花江衅。晚18时许,松花江边已聚满“祈福”的人,每一个人都双手合十,把寄托祝福与思念的河灯放进松花江。“我们希望通过放河灯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玉树地震中死难同胞的哀悼,并为生者祈福。”吉林市河灯协会的侯主席向记者介绍说,当晚将有千盏河灯化作祝福,流入松花江。

  随着活动的进行,自发聚集的吉林市民越来越多,一个10岁的小男孩亲手将河灯放到江水中,并深深鞠躬。据了解,吉林市民从19日就开始赶制河灯,参与制作者年龄最大的78岁。

  当晚,在吉林市松花江岸的世纪广场上,来自吉林市各QQ群的群员也手持蜡烛摆成“4·14”和“爱心”等图形,为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