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中外民众停止娱乐活动致哀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义乌:中外民众停止娱乐活动致哀玉树
2010年04月21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21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今天是我的生日,原打算和几个朋友一起玩乐庆生,但为致哀玉树遇难群众我决定取消庆生活动。”今天中午,在浙江义乌宾王市场,一位外商对记者说。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7天后,“小联合国”义乌的中外群众纷纷停止各种娱乐活动来表达对遇难群众的哀悼。

  KTV等娱乐场所全天停业

  今天上午,义乌工人西路上的一家KTV早早竖起了一张指示牌,上面写着“尊敬的顾客,为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群众,本店21日零点至24点暂停营业”等字样。该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今天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后,他们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停止了预约。“今晚我们还将举行一场哀悼活动,以表达我们的祝愿。”

  记者调查后得知,今天义乌不仅很多正规的KTV场所都按照规定停业,酒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为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也都纷纷歇业。

  而这种行为也获得了群众的支持。“按照中国的传统,今天是遇难者的‘头七’,哀悼不仅能很好表达我们对玉树灾区的同情和支持,更有利于民族的团结。”一位王姓市民接受采访时说。

  外商取消庆生表达哀悼

  “今天是玉树遇难者的哀悼日,我怎么可以庆祝自己的生日呢!”在义乌宾王市场一家清真饭店门口,来自赞比亚的商人Babafemi向饭店店员解释到。

  Babafemi用声音生硬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前几天才来义乌,碰巧今天是他的生日,于是昨晚就向饭店预定了一个包厢,打算和朋友好好庆祝一番。“今天早上,我的好朋友告诉我7天前中国青海发生了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听到这样的话后,Babafemi赶紧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看着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画面,他决定取消自己的庆生活动。

  “中国和赞比亚是友谊之邦,中国遭受如此大的灾难,在哀悼日我怎么可以去娱乐庆生呢!”。 Babafemi对记者表示,接下来他将向相关的单位捐助一些物资,为灾区贡献一点力量。

  全城降半旗默哀

  早上9点多,本该在周一出现的升旗仪式今天却在义乌城镇职校的大操场上举行了。与平常的升旗仪式不同,今天的国旗承载着一份沉重的哀思。为了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职校的同学们在同唱完国歌后,下半旗默哀三分钟。

  在义乌,记者看到,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工厂、酒店,都纷纷降下半旗来表达哀思。(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