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钻进体内咬穿直肠 男子险丢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鳝钻进体内咬穿直肠 男子险丢性命
2010年04月28日 08: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情者透露:当事人醉酒后遭人恶搞;警方拿走黄鳝追查真相

  昨日上午,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

  深度休克了整整10天的老厨师张大军,终于闯过术后呼吸衰竭关,告别了氧气瓶。“如不出意外,再过两三天,病人就可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了。”

  回想起10天前的那一幕,ICU医护人员连发感叹:“一条重约半斤的黄鳝,居然从活人肛门进入腹腔并咬穿直肠,真是闻所未闻!”

  怪异病人:下肢长大理石状花斑

  4月17日下午4时许,该院急诊科接到从其他医院转来的一名极其怪异的重症病人。

  病人是59岁的张大军,其病情极重极复杂:深度休克的他呼吸很快,整个腰部充血红肿,肚皮犹如皮球,下肢部位出现大面积大理石状花斑,呈酸中毒状,同时严重脱水,肝、肾功能衰竭。

  而转院病历上,未见诊断出的病因。病人家属言及病因,也是闪烁其辞,只是对医生说,病人是因腹痛10多个小时不止而转院的。

  张大军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为尽快查清病人的病因,医院副院长、自贡市肝胆专家邓靖迅速召集各科室专家会诊。

  面对复杂罕见的病情,经验丰富的专家们从外表特征上始终无法为病人作出诊断结论。

  如要真正查清病灶所在,只有通过剖腹探查手术,打开病人的腹腔,才能真相大白。

  然而,以病人此时呈现出的复杂病情和抗手术承受力,他极有可能在手术台上出现危险。

  但不及时手术,病人又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怎么办?“上手术台,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都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当晚8时30分,经病人家属同意,张大军被紧急推进手术室。

  打开腹腔:腹内有条半斤重黄鳝

  外科主刀医生张红彬打开病人的腹腔,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场的医护人员:一条长50多厘米,粗如酒杯、重约半斤的死黄鳝,盘踞在病人腹腔之内;病人粗状的直肠部位,被黄鳝咬穿了一个大洞,开始感染溃烂;病人腹腔积水、多器官衰竭,肝、肾功能严重受损。

  开腹手术表明,这条黄鳝是从病人的肛门处进入体内。

  病人之所以腹痛10多个小时,正是黄鳝进入肛门后,犹如“孙悟空”钻进“铁扇公主”肚中,咬穿病人直肠、钻入腹腔内的过程。病人腰部充血红肿、下肢部位出现大理石状花斑、呈酸中毒状等奇异外表特征,都是这条黄鳝惹的祸。

  由于病人的直肠被黄鳝咬穿溃烂而必须切除,只得将肛门改道肚皮处。

  病因虽然查明,然而,一个从未遇到的难题又摆在了专家组的面前:黄鳝系复杂环境中生长的水生动物,天生凉性又自身多泫,受饲养环境影响,活体黄鳝进入人体内,自身携带了些什么样的细菌,将对病人产生怎样的负作用?

  一切的一切,对59岁的病人张大军来说,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

  手术后前5天,病人一直处于深度休克中,命悬一丝。

  在ICU医护人员24小时的精心护理下,术后第6天,张大军从死亡的边缘被拉了回来,各种生命体征开始慢慢恢复,病情逐渐好转。

  昨日,是张大军术后第10天,虽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期,但他已闯过感染关和呼吸衰竭关,告别了相伴10天的氧气瓶。

  生命的奇迹,正一点点在他身上上演。

  首诊医院:病人称吃了很多黄鳝

  4月17日早上7时许,自贡市某医院收治了一位病人,症状为腹部疼痛,尤其是左上腹剧痛不止。

  据病人自述,“头天晚上吃了很多黄鳝,喝了一点酒。”值班医生初步怀疑他是胰腺炎,并进行了血淀粉酶检查。“检查多次,并送院外进行了复查。”

  让医生感到疑惑不解的是,病人血淀粉酶指数并不高。

  随后,在对病人进行的腹腔穿刺中,也没有发现肠溶物。

  正当院方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时,病人的情况急转直下,当天下午出现全身多器官衰竭。

  应病人家属要求,下午4时,病人被转送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追查祸首:警方已提取黄鳝调查

  张大军是自贡某乡镇餐馆的一名厨师。

  昨日,躺在ICU病床上、刚告别氧气瓶的他及其家人,以个人隐私为由,一再向医院表明,拒绝接受记者采访,也不愿媒体报道此事。

  这条重约半斤的黄鳝,是怎样蹊跷地钻入他的体内?病人及家属,为何不愿告知医生黄鳝进入身体的真情?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4月16日晚,张大军与人喝醉酒后遭人恶搞,这条黄鳝被有意塞入张的肛门,没想到玩笑开大了。

  为查清黄鳝入体的真相,自贡警方接到张大军家属报警后,已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取了那条黄鳝,并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张大军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元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