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感谢每个救援者,耀眼的和缄默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青年报:感谢每个救援者,耀眼的和缄默的
2010年05月10日 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患绝症的黄福荣原是香港一名货车司机,却乐善好施。4月初,他来到青海玉树的“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做义工。玉树地震发生时,本已到安全地带的阿福毅然冲回大楼,双手力推四人救出孩子,而自己却被埋。

  “真的很难想象,阿福那样一个并不高大的人,要不是情急之下爆发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把四个人一起推到几米开外”。诚如斯言,阿福不仅是舍己救人故事中的伟大主人公,更是一个奇迹的制造者。当救人的欲求,突破身体的极限,那几米的距离并非遥不可及。就是这“几米”,换来了三个孩子和一个老师未来数十年的生命。瞬间的爆发,注定了永恒的伟大。请相信,黄福荣这个名字终会被很多人铭记。

  可敬的阿福,正被无数人追忆、传颂,感动于他的伟大人格与现实壮举。

  阿福离开了这个世界,以一种让公众震颤的方式。伟大如斯者,必会被我们这个懂得感恩的民族永记。正如我们不能遗忘阿福,我们同样不能遗忘救灾群体中缄默的人们。正是他们,温暖了玉树,温暖了你我。-然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