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沉没渔船被拖回 7失踪船员尚无下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岭沉没渔船被拖回 7失踪船员尚无下落(图)
2010年05月1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5月1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陈方达)日前,浙江温岭一渔船“浙岭渔23594”船在温岭沿海以东约80海里水域失去联系,7人失踪。今天,记者从台州海事局获悉,目前,船被找到,并被拖带回到港口。据知情渔民民表示,7名船员有可能被困在船舱内。

  台州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协调事发水域附近渔船投入搜救,并协调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2”艇赶赴现场,同时发布中英文航行警告,要求途经该水域附近的船舶加强了望和搜救。8日14时50分,附近一渔船“浙象渔40083”发现事故船“浙岭渔23594”倒扣在水中。15时,搜救中心立即组织相关力量,包括东海救112,浙岭渔23593,浙岭渔22528等近十艘船舶,以沉船现场为中心,5海里为半径展开大规模的海上搜救。

  同时组织船只准备将沉船拖至岸边,因受海面风浪及水阻力等影响,几次拖带均未成功。直至8日晚上23时,沉船在“浙路渔2918”和“浙岭渔23953”两艘船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带缆成功,并以每小时3至4海里的速度,缓缓将沉船拖带回港。为防止拖带途中发生意外,搜救中心要求“东海救112”、“海巡1160”等船途中护航,直至10日凌晨0点50分左右,沉船顺利拖带至温岭石塘车关水域。

  为进一步了解沉船的沉没原因以及舱内情况,搜救中心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成立了6人应急小组,准备潜水探摸。10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应急小组派员潜入水下,但因该沉船是倒扣在水中,且舱内有大量渔网存在,人员无法进入船舱内,探摸工作受阻。为保证探摸工作顺利开展,搜救人员努力设法对沉船进行扶正处理,待船舶扶正清理舱内渔网后,将再次进入舱内探摸。

  而据一些渔民介绍,7名船员有可能被困在船舱内。

  截至今天下午16时,水上搜救及探摸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当中,现场尚未发现7名失踪人员,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当中。

  另悉,事故船舶浙岭渔23594船为一钢质渔船,总吨182,功率440千瓦,船宽6.6米。7名失踪人员中,有3人为温岭石塘四岙村人,有4人分别是四川、贵州和江西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