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作案前先进庙拜佛 落网后怪不该老唱铁窗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作案前先进庙拜佛 落网后怪不该老唱铁窗泪
2010年05月14日 10: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百万变身偷艇贼

  姚某,人称姚百万,吴江横扇人,头脑活络又能吃苦,早年包湖养蟹,挣了不少钱,但他嗜好赌博,老婆为此和他摊牌并离了婚,短短几年,数百万的家底就被他赌了个精光,还欠下一屁股债。

  过惯了富日子的“姚百万”这下急了,怎样才能尽快搞到钱呢?

  去年年底,姚某与朋友徐某在码头上玩,并合谋一起搞钱。“这个好卖。”姚某指了指码头前停放的一艘艘快艇。

  两人一拍即合,当晚就开始行动。姚某渔家出身,会开快艇,他让徐某望风,不费吹灰之力就偷到一艘八成新的大马力摩托快艇。为了卖的时候不被人认出来,姚某很内行地将船上留下的物品统统扔到了湖里,很快就出手了。

  每次作案前都要拜菩萨

  一艘又一艘摩托快艇在东码头神秘失踪,警方连续接报摩托艇被盗案件,侦查工作随即全面展开。每艘艇都价值不菲,同一个码头多艘快艇被盗,让民警颇感压力。

  这时,一家摩托艇修理店传来好消息,报案人发现店里在修的一台发动机正是自己被盗快艇上拆下的。警方调查发现姚某有重大嫌疑,并在家里将其抓获。

  姚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针对姚某为何频频在东码头作案进行了重点询问。姚某的解释道破了其中玄机:原来横扇有座娘娘庙,渔民平日出行,总要烧香拜佛,祈求平安。世居此地的姚某也深信不疑,他每次偷盗前必去庙里拜菩萨。他先将一枚硬币搁在菩萨手里,跪念一个时辰菩萨保佑;再将硬币夹在双掌中,拜求菩萨指路;最后将硬币抛在一张白纸上,硬币落在白纸上写好的哪个方向他就朝那个方向去偷。阴差阳错,菩萨每次“指引”给他的方向都是东,他就一直在东码头偷。几个月内,他盗窃了多艘摩托艇,涉案金额达二十余万。不久后,同案犯徐某也被抓获。

  在审讯中,姚某“后悔地”对民警说,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唱歌,特别是不该唱迟志强的歌。原来他喜欢唱歌,每次偷艇卖钱后,都要到KTV高歌一曲,迟志强的《铁窗泪》是必点曲目,这下好了,唱着唱着,真的把自己给唱进去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周伟根 彭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