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集团员工称总裁有每个女员工宿舍钥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木集团员工称总裁有每个女员工宿舍钥匙(图)
2010年05月19日 08:2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称遭宋山木强奸的女大学生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称是山木教育培训机构离职员工的张先生17日称,宋山木对职员很苛刻,每个离职员工都遭过山木机构伤害,罗云遭遇很可能是因为罗云辞职导致。他辞职时就被扣过几千元工资,其他同事都有类似遭遇。他说,宋山木还有“小三”“阿财”(音)一些帮手,替他清除难缠问题欺压同行。

  宋山木对员工苛刻

  张先生说,在山木机构工作,其实待遇很低,工作环境也不好。他在山木工作时,曾在罗湖分部上课。虽然是山木当时生意很好的一个分校,一月收入便有20万元左右,但是老师的待遇却很糟糕:每月底薪600元,生活补助300元,然后就是教会一个学生有20元钱提成,后来公司改革将提成改成10元/ 人。一月累计1000多元,做的最好一月只有两三千元。

  张先生介绍,表面上看来,大家衣冠楚楚,其实苦不堪言。公司总是想方设法克扣员工工资。检查电脑卫生时,检查人员(宋山木的帮手,阿财、小三等人)专门查看电脑的阴影部分,只要手能擦出污迹,便会扣除员工工资。“每月我们都会被扣除几百元。”张先生回忆说,当时有个老师因为讲课深受学生喜欢,有学生请他吃过一次饭,却被山木派人跟踪。还将他带到总裁办公室搜身,检查随身提包。“当时那个老师很气愤,说同事们传闻了老总很多事情,想不到自己就遭遇老总搜身,但山木却面色不改,继续搜身。”

  张先生表示,他曾经有过向有关部门以及媒体举报的想法,但因为担心遭遇报复,便放弃了举报。据他知道,有一个员工离开山木后,自己搞了一个培训班。宋山木知情后,让阿财他们带人将那位老师的教室砸了,弄得那位老师不能教学才罢手。

  半夜出现在女员工宿舍

  对于罗云被强奸一事,张先生说,这根本不算什么事情,也谈不上“强奸”。只要宋山木他想要,没有一个女员工敢不给。他说,办培训教育这么多年,罗云类似遭遇的女性应该有很多。他说,宋山木有每个女员工宿舍的钥匙,他可以随时到女员工宿舍。

  “宋山木半夜三更出现在女员工宿舍,在山木内部不是什么新闻。我们经常听到听同事讲今晚总裁又去了哪个宿舍,等等。”张先生说,山木员工宿舍一般是两人一间房,宋山木进房对其中一人动手动脚时,另一人就会悄悄离开。招聘员工时,宋山木会选择单纯女孩子,即使发生什么事情,女孩也不敢怎么样,大不了给些补偿,有的甚至就是得到两三百元的涨薪而已。

  在张先生看来,宋山木出事是意外,罗云是一个特例。因为在他们内部,这样的故事已经失去了价值,基本没有人对此感兴趣。大多数人是出对宋山木的恐惧。“宋山木说过,只要他想要做,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

  宋山木对同行也狠

  张先生说,宋山木不仅对员工狠,对同行也如此,宋山木有一帮专门帮他平事、处理麻烦的帮手,这些人主要由“阿财”“小三”带着,他们会依宋山木的指示处理。2001年,因为同行竞争,宋山木让阿财等人假扮城管人员,殴打同行业务人员,扰乱同行生意,甚至将同行赶出行业。

  张先生说,现在宋山木被刑拘,可能被判刑,很多同事只敢观望。如果这次再将宋山木放出来,就太可怕了,只怕没人敢举报他了。

  另外,案件当事人罗云16日反驳宋山木“情人说”,并称宋山木的妹妹曾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想私了,并不代表认罪。”山木教育集团法律顾问杨林律师说。

  17日下午,在山木培训位于国际科技大厦的总部已能明显感觉到变化,曾很醒目的招牌“微笑的山木”已被撤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