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贼难防 河南一保姆数次盗窃名人字画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贼难防 河南一保姆数次盗窃名人字画获刑
2010年05月1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开封5月19日电 (记者 徐华美 通讯员 武东升 李晶)日前,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尚某利用到别人家做保姆之机,盗窃字画五幅,价值一万六千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据悉,被告人尚某,系开封市印刷厂退休工人。经法院审理查明:08年4月至09年5月期间,被告人在开封市一书法家家中作保姆,利用其便利,尚竟多次盗窃雇主书法作品,共盗得作品五幅。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6800元。破案后赃物追回后,均已发还。

  法院认为,被告人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成立,依照《刑法》相关规定,根据本案事实情节,故作出以上判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