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团伙豢养打手聘请武校学员当保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涉黑团伙豢养打手聘请武校学员当保安
2010年05月19日 11:0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盘踞在汉正街市场,垄断武汉至郑州物流的黑社会犯罪团伙被打掉,13名团伙成员相继被武汉警方刑拘。17日晚,省市领导吴永文、胡绪鵾专程到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慰问参战民警。

  昨日,市公安局披露此案侦破详情。

  群众举报引省市领导关注

  3月下旬,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以居军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为垄断汉正街物流市场,豢养打手,采取暴力手段,多次对汉正街地区物流公司进行打砸抢。

  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案,相继批示要求警方组成专班迅速开展调查。3月31日,市公安局组织刑侦局、水上分局等单位,专题部署“居军涉黑犯罪团伙”查办工作。

  豢养打手聘请武校学员当保安

  警方侦查查明:2008年8月,40岁的武汉人居军以煜龙物流公司名义,采用胁迫、威逼、利诱等手段,迫使其他3家汉正街地区物流公司加人该公司联合体。2009年1月,居军在此基础上注册成立了晟联诚物流有限公司。

  2009年1月开始,居军指使武汉人田建新、白兰等骨干成员,招募一批河南登封某武术学校学员为公司安保人员,豢养了一批“劳改劳教”释放人员,并组织、指使他们抢夺其他物流公司货源,暴力打压、排挤多家经营武汉至郑州线路的物流公司。

  晟联诚公司联合体基本垄断了武汉至郑州线路托运市场,并将托运价格从每公斤0.2元提升至0.8元。仅去年8月至12月,该公司就非法获利1100余万元。

  以统一行业规范为名打压同行

  去年9月16日,居军团伙为阻止另一家物流公司开业,指使手下人员到该物流公司寻衅滋事,打伤20多人。

  为垄断整个汉正街地区武汉至郑州货运业务,居军、田建新指使杨某、陈某带领公司安保队员、社会闲杂人员,采取种种手段拦截、争抢其他公司武汉至郑州托运部货物,并强迫客户将货物交晟联诚物流公司托运:在通往其他托运部通道上设关卡,盘查过往搬运工,扣下郑州方向货物交晟联诚托运,一旦搬运不从即遭其殴打;安排人员在汉正街一带巡查,发现郑州方向货物即扣留交晟联诚托运;阻止其他托运部到市场接货,发现接到货物,即对货物进行抢夺。

  今年3月,晟联诚公司采取不正当手段与郑州430多家商户签订了互助“协议”,使其成为晟联诚公司“互助会”会员,并要求“会员”的货物只能由晟联诚公司托运。对此,居军团伙竟宣称这是为了“统一行业规范,避免无序竞争”。

  警方网尽团伙主要成员

  3月15日、16日、18日,居军团伙连续打砸另一家物流公司,阻止该公司出货搬货,并将该公司员工打伤。警方出警处置,居军团伙却向媒体“报料”,诬蔑警方打人。

  4月13日,专案组决定对居军犯罪团伙“收网”。当晚6时许,50多名民警对位于沿江大道1号9楼的晟联诚物流公司实施包围,抓获公司法人白兰、执行总经理田建新、内保负责人、安保队长等8名团伙成员,收缴枪支、刀具、钢棍等20余件。当晚11时,警方还在江汉区单洞门小区,抓获另4名团伙成员徐某、付某等。

  通过进一步侦查,4月15日中午1时,民警在汉口马场角一小区内将首犯居军抓获归案。

  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居军团伙涉黑案件36起,涉及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4项罪名。其中,涉嫌强迫交易20起,寻衅滋事13起,故意伤害2起,聚众斗殴1起,致24人次受伤。此案尚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记者李亦中通讯员秦千桥夏洪波刘胜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