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被数名蒙面人砍成重伤 警方介入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主任被数名蒙面人砍成重伤 警方介入调查(图)
2010年05月19日 17:0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柜子被砸破。(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受伤的代文玉。(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7日晚9时许,(兰州)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南坡坪村主任代文玉和儿子代立龙准备关上小卖部的门休息时,5名蒙面人乘坐一辆无牌照车来到门外,手持长刀突然闯进来乱砍了起来。代文玉和儿子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上就已被歹徒砍了好几刀。父子俩与行凶者展开殊死搏斗,在家人的援助下,最终将其中一名砍人者制服,并交给及时赶到的派出所民警。

  大夫

  父子俩身中数刀伤势严重

  5月18日,记者来到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看到,楼道挤满了前来看望慰问的村民们,代文玉刚做完手术,正在输液。显微外科张主任告诉记者,代文玉左手手腕血管、肌腱、神经部分被砍断,胳膊和手腕上共有3处刀伤,医院采取了紧急缝合手术,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需住院治疗。代文玉的儿子受伤严重,已被送往兰州石化总医院骨科治疗。

  代文玉的家人说,代立龙24岁,在西安上大学,目前正在社区实习,没想到会遭遇横祸。据兰州石化总医院田大夫讲,代立龙当晚送到医院后几次休克,身上共有6处刀伤,虽然经过了紧急抢救,但目前仍不排除有生命危险。

  讲述

  殊死搏斗抓住一名行凶者

  提起蒙面人持刀乱砍的一幕,躺在病床上的代文玉仍心有余悸。他说,幸好当时老婆和女儿去上厕所了,要不然全家人都会被砍伤。当时,他们准备关门歇业,突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无牌照车,1人守在门口,4名蒙面人手持长刀突然冲进来乱砍,并将柜台和地上堆的啤酒砸碎。他反应过来后,赶快大喊“有人要杀人!”他老婆和女儿听到响动后迅速找来一根木棒还击,他死死抱住一名歹徒的腰不放手,儿子代立龙与另外几名歹徒搏斗。看到有人报警,蒙面人赶快驾车逃走。父子俩忍着强烈剧痛,将一名歹徒死死抓住不松手,并将其交给了及时赶到的民警。

  家属

  一周之前曾遭蒙面人威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代文玉今年50多岁,任南坡坪村主任已有6年,平时对待村民很和气。

  代文玉的家人说,5月10早晨8时许,代文玉在去村委会上班的路途中,遭到了一名蒙面人的威胁。当时,从一辆车上下来一名蒙面人挡住了代文玉的去路,并用刀背敲了敲他的肩膀,但并未伤及生命,随后该蒙面人驾车逃跑。5月17日晚,代文玉父子将其中一名歹徒制服后,经询问得知,该小伙20岁左右,是外地人,有人给了他100元,雇小伙子来“收拾”代文玉。

  那么代文玉到底有没有得罪过人?为什么有人要雇凶来砍杀呢?记者随后对村民进行了采访。

  评价

  村民眼中他是位好主任

  当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事发小卖部看到,门外地面上满是血点,还有一撮头发,小卖部里面被砸得一片狼藉,柜台、冰柜均被砸破,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片和血点。

  村民孙玉兰对记者说,每年过节,代主任都会很公平地给困难户和低保户分发面粉、清油及月饼,为什么这么好的主任要遭人暗算?村民陈英春告诉记者,代文玉对待村民和蔼可亲,与大家相处特别好,为村里还做了很多好事,村民也没发现他惹过人。村民们希望公安部分尽早将行凶者缉拿归案,还代主任一个公道。

  目前,安宁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记者 孙建荣 刘磊 实习生 韩莉 高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