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地铁广告晃人眼 市民称被“看广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地铁广告晃人眼 市民称被“看广告”
2010年05月1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肖静) 近日,有媒体针对其手机用户对广州地铁广告进行投票调查。投票结果显示有近两成的受访者表示广州地铁里广告过多,本来上班就很累,“被看”那么久更累了。

  据调查显示,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地铁里的广告多数还是有看点的,但见缝插针的做法绝对不合适,另外32%的受访者对地铁公司表示理解,并认为地铁广告是发展城市交通的重要部分,而另外有近两成的受访者认为本来上班就很累,“被看”那么久更累了。

  据此笔者走访了广州数条地铁线路发现,基本上地铁站里能被用上的空间全都被广告灯箱和海报所占满,而让乘客最反感的是广告灯箱的亮度。笔者在地铁3号线随机采访的一位张先生表示,地铁里广告多那还可以忍受,毕竟地铁公司也要赚钱运营,我们不去看就是了,但是地铁里的广告灯箱太亮了,刺眼的同时也让人不得不看。

  还有一位乘客愤愤得跟笔者说道:“之前东山口站和体育西路站,广告多得简直找不到出口,后来经过反映后有改善一点,但是在广告牌的‘围攻’下,想找对出口还是有点难。”

  之前不少乘客抱怨地铁报站声音太温柔,而且报站前多夹杂广告,加上车载电视播映的节目干扰,以致他们经常坐过站。而广州地铁方面回应称,列车广播分贝数已经很高,市民听不见报站是因为高峰期噪音太大。

  有乘客客观的分析道,像电视台这样的媒体非常清楚,如果广告严重影响观众对电视剧的欣赏,完全就是一种自杀。那对地铁公司也一样,如果广告影响到了乘客对地铁的基本使用需求的话,那对地铁公司和乘客都是有害无利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