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一母老虎吃掉自己3个孩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动物园一母老虎吃掉自己3个孩子
2010年06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武汉电台报道,近日,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杜有顺“侦破”了园方3只小老虎失踪案,罪魁祸首原来是小虎的生母,母老虎乘夜色活生生地吃掉了自己的3个孩子。这一发现,打破了“虎毒不食子”的民间传闻。

  “六一”前夕,雌性东北虎秀秀顺利产下4只小老虎,但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5天后,每天少一只幼虎,3只小老虎相继失踪。专家仔细侦察,终于发现是母虎食子,无奈将剩下的小虎交由一只刚生产的狗妈妈代养。

  表演馆馆长杨帆说,5月28号夜,秀秀一次性产下4只小虎。为防止“六一”游人多惊吓了虎妈妈,馆方特意用帆布将虎笼围起来。可是6月2号上午,饲养员喂母虎时,发现小虎只有3只,杨馆长惊呆了,加强了防范措施。奇怪的是,6月3号晨,小虎又少了一只。杨馆长于是派人值夜班,3号一整晚都守在虎舍外的隐蔽处,听周边的动静。到了4号晨,小老虎还是少了一只。

  杨馆长再也坐不住了,请园内动物总工杜有顺前来侦破。杜看了周边笼舍完好无损,又在笼子的铁栏杆上发现了血迹,断定是母虎将小虎吃了。

  母虎为何吃小虎呢?杜工分析:人工饲养的东北虎没有育儿经验,加上动物笼舍靠近动物园路的马路,噪音大;也可能是小虎身上带有人的气味;还有一种情况是野生动物认为养活不了这么多孩子,会将幼崽吃掉。

  剩下的一只小虎,不送走势必还会送命。表演馆中刚好有两只狗妈妈。杜工建议,将一家的小狗送到另一家寄养,空出来的狗妈妈养小老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