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分享开心偷菜故事:偷老板萝卜遇“真情告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分享开心偷菜故事:偷老板萝卜遇“真情告白”
2010年06月09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几何时,上开心网偷菜是何等的轰轰烈烈,大有全民运动之势。现如今,一句话“俱往矣”,让很多曾经钟情于此的网友们嘘叹不已。“这么早就回忆了”、“追忆似水年华”,就成了众多网友心中的一个情结。

  近日,网友“火火”就给本报发来了他的“追忆”文章,回味那百转千回的陈年旧事,一分美好,二分叹息,三分不甘和惋惜。下面,就请大家和他一起,分享他们办公室里的一些关于“开心”的趣事。

  偷老板的萝卜,

  被老板“真情告白”打动

  有一天刚上班,就看到小王的眼神异常的兴奋,偷偷地跟我说道:“昨晚郭总加我的开心号了!”我一听也来劲了,“晕!老大怎么也会玩?”他说道:“嗯,我也不是太清楚,昨晚加我的,刚看到他菜地的萝卜熟了,你说偷还是不偷啊?”“偷啊,游戏嘛,我想老大不会在乎这些的,我等会也加下老大,把他账号给我。”

  没过多久,老板上开心网的事在办公室传了开来,我周边的同事都把老大的号加成了自己的好友,但结果可想而之,老大的菜地和农场被我们这群人糟蹋得惨不忍睹,本来的好收成,被我们这帮人洗劫一空,菜地里是一片荒芜的景象。

  正当我们聊着老板看到自己菜地的种种假设情形的时候,却见老板“笑盈盈”地从大办公室朝我们走过来。对着我们真情告白:“大家都玩很长时间了吧,下手收菜偷菜速度都挺快的啊,一转眼都没了,难怪我偷不过你们了,年轻人啊……呵呵,对了,今天偷我胡萝卜的几个能还几个给我吗?我女儿在我农场养着兔子呢,这口粮不能断啊……!不然回家她又要跟我闹了”说完就又“笑嘻嘻”地背着手回办公室了。

  当时听完老大的那番话后,心情那个叫囧啊!特别那句“口粮不能断啊”,可谓意味深长啊!我和小王还有其他几个同事一合计,还是决定乖乖地把辛辛苦苦偷来的萝卜悉数奉还了,还把自己的一些库存一并贴了进去,谁叫人家是我们领导呢!该表现的时候还是要好好表现的,更何况我们还是将功补过。

  一个莲花,一个威龙,

  富二代在“炫富”?

  有一次,无意间听到我隔壁座位的小梅(M)和小强(Q)的对话,也让我忍俊不禁。

  M:我买的新跑车看到了吗?

  Q:嗯,莲花跑车,但我不喜欢。没派头! 

  M: 我觉得挺好看的啊,比你那几辆破车好看多了。

  Q:我觉得布加迪威龙比较帅气,身份和速度的象征,0~100km/h加速时间为2.9秒,比F1纪录还要快0.3秒呢!

  M:你就美吧!2500万呢,你有那么多钱吗?

  Q:小意思啊,我现在车是稍微破了点,但这是过渡期啊,等我完成原始积累,钱一旦到位,立马就换威龙。

  我在旁边听的实在是憋不住了,插嘴道:你啊就别想你的布加迪威龙了,快点好好工作吧,知道的人知道你们在聊开心网,不知道的还以为哪里来的富二代在炫富呢,一个莲花,一个还威龙的!

  说完他们俩也哈哈地笑了起来。

  看到菜地空空如也,

  后悔没把早餐带进办公室

  记得当初开心网盛行的时候,在我们办公室也刮起过不小的旋风,同事们茶余饭后的大多数话题,也都是在如何让自己的菜不被人家偷,怎样可以偷到别人的高级菜,如何停车不被贴条,农场养什么比较赚钱,如何快速烧菜提升等级,如何保护自己的鱼塘,如何让自己手头的奴隶身价倍增……而且这些也是当时最不分层次,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话题了。

  那时,每天早晨,办公室的几个同事们到单位打开电脑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别人的菜地搜刮一圈,如果收获颇丰厚的话,开心的情绪可以伴随到下班,还会向其他的同事炫耀当天的丰硕成果。

  但有人高兴,也就会有人失落。上班后,打开网页看到自己空空如也的菜地,也会懊恼不已,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把早餐带进办公室享用,让自己蒙受巨大的“损失”……

  有时候上班,看到小陈的黑眼圈,便会调侃下他,是不是晚上又上好闹钟起来收菜了。她也总是没好气地回敬我一句,你也好不过我多少,昨天我又晚你一步啊。于是大家相视一笑,各忙各的“农活”去了。

  后来公司上开心网的人实在太多,公司的电脑部(IS)怕影响正常工作,就把那个网站给屏蔽掉了,在公司里再也不能登录,这样一来,也使得开心的热潮稍微退却了一下,但“开心”的话题,还是会在办公室里时常聊起,毕竟我们也曾在办公室里开心过!(作者/火火 整理/薛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