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22年儿子不是亲生 男子将妻儿赶出家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养了22年儿子不是亲生 男子将妻儿赶出家门(图)
2010年06月09日 10:2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市民周红卫给记者展示法院的缴纳上诉费用通知和收费票据。他告诉记者,这是他这几年被非亲生儿子状告要回财产而奔波于法院、律师事务所得到的材料。林琳 范远志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和前妻结婚二十几年,几年前,她突然说22岁的儿子不是我亲生的。我们离婚后,我把她告上法庭索要精神损失费时,她又改口称孩子是我亲生的。我找儿子要了一撮头发去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儿子非我亲生,现在儿子却以‘财产损害’为由把我告上法庭……这一系列只有电视剧里才看到的剧情,居然真的在我身上上演了。”6月8日,长沙市民周红卫冒雨来到本报,给记者讲述了他这几年的家庭变故。

  亲情与金钱孰轻孰重?这个普通家庭的故事令人叹息。

  妻子告诉他,疼了22年的儿子是别人的

  周红卫今年58岁了,本该是颐养天年、儿孙承欢膝下的年纪,他却一次次奔波于法院、律师事务所,因为他的儿子周金把他告上法庭,称要拿回属于自己的财产。

  他给记者带来了一叠厚厚的材料,叹了口气,讲起了这些年的遭遇。

  1977年,周红卫与李娟相识相恋,当年年底生下女儿周青,3年后儿子周金出世。周红卫说,儿子生下来后,越看越不像自己,但是他也没在意。

  1999年,一家人省吃俭用在长沙三湘水暖市场建了一栋4层楼的房子,夫妻俩时有争吵,但是感情比较好。“我以为日子就这样踏实地过去了,没想到一下子天旋地转。”周红卫说。

  2002年的一天,妻子李娟哭着跪在地上告诉他:儿子周金是她与别人生的,那个人得了癌症撑不了几个月了,需要人照顾。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周红卫的生活转了个大弯,原本和美的家庭一下子散了,到现在他还觉得一切像是一场梦。

  几个月后,两人离婚,儿子、女儿、李娟都分到了一部分财产。“我当时觉得孩子是无辜的,况且这么多年了感情很深,还是给周金分了一部分财产,让他在我们家一、二楼门面收租金。”其后,周红卫还将自家一、二楼房屋产权证上加上了周金的名字。

  拿不到租金,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

  离婚后,越想越怄气的周红卫把前妻告上法庭,称被她骗了多年,索要精神损失费,但因周金拒绝做亲子鉴定,他没有如愿以偿。

  2003年,周红卫私底下要了周金一撮头发做亲子鉴定,亲子鉴定显示周金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但是在法庭上,周金拒绝承认自己曾给过头发给周红卫,同时声称:“不想影响父子间的关系”,拒绝做亲子鉴定。

  气恼不已的周红卫把周金、李娟母子赶出了4层楼房,自己也搬离伤心地,将楼房一、二楼出租。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2008年9月,儿子周金以财产损害为由将他和租房方告上芙蓉区人民法院,同时索要一半的房屋出租收入,法院支持了周金的诉讼请求。

  周红卫拿到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后气愤不已,病倒在床。“就算他不是我的亲生儿子,但是我对他不薄啊,为什么会狠心地把我告上法庭呢?”周红卫说到这里眼眶红了。

  芙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杨宇光告诉记者,周红卫一案中,其子周金拒绝提供样本做亲子鉴定,旁人无权强制要求。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8月2日,周金登记为一、二楼房产的房屋共有人,占有份额的二分之一。周红卫没有征得周金同意就将房屋出租,侵犯了周金对该房屋的共有权利,周金的诉讼请求合法。另一方面,周金作为周红卫的儿子,他必须承担父亲的养老责任。

  记者介入

  前妻、儿子回避

  女儿夹在中间为难

  6月8日下午,记者陪同周红卫四处寻找他的前妻和儿子,他想当面问问一年多没见的儿子,为什么会闹到法庭相见?在他看来,不管是不是亲生儿子,父子间二十多年的亲情应该还在。遗憾的是,记者陪着他在大雨中找了几个小时,数次扑空仍然没有见到周金和李娟,只是电话联系上了他的女儿周青。

  周青不肯透露母亲和弟弟的任何信息,她对记者的提问回答很谨慎,32岁的周青有自己的家庭,为了不卷入父母之间的官司,她一直保持中立,减少跟他们联系,即使见面也绝口不提官司和财产的事。“现在这种结果肯定不是一方的错,我不会要他们一分钱的财产,也不想偏袒哪一方。”周青说,她也是受害者,她只想安安静静过属于自己的日子。

  下午4点,周红卫一个人撑着伞失望地回家,T恤都湿透了,微胖的身体抱着大摞资料消失在雨幕中。(本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虢灿 张颐佳实习生 许文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