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大宴宾客38人食物中毒 “元凶”疑是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大宴宾客38人食物中毒 “元凶”疑是虾(图)
2010年06月12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惹事”饭店。秋花陈咏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日,(江苏)扬州槐泗镇一居民盖新房子“上梁”,请来亲朋好友在镇上一家酒楼庆贺,没想到当晚赴宴的38人突然发生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后被送往扬州苏北医院、扬州市人民医院及乡镇医院抢救。目前,患者经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抢救 数次叫车送患者

  当天,家住槐泗酒甸的刘先生请人为砌好的新房“上梁”,按照当地习俗,他在酒甸镇的“广美酒楼”饭店安排了10桌酒席,请来亲戚朋友及工人一起庆祝。客人酒足饭饱,已是晚上7点多了,热情的刘先生为没来的亲朋好友也“打包”带上了不少佳肴。

  晚上8点左右,刘先生13岁的儿子突然抱着肚子大哭,随即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当晚10点左右,包括自己在内,他家里已陆续有8人出现了相似症状,刘先生忍痛叫来一辆车,将大家送到了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

  刘先生症状较轻,在医院听说可能是食物中毒了,赶紧与亲戚朋友取得了联系,后发现类似情况非常多,于是又联系车辆,将有中毒迹象的人送到医院治疗。

  “元凶” 疑与吃的虾有关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10日晚上医院急诊室陆续接到26名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这些患者送到医院时,有严重的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医生说,患者普遍存在血象高出常人1倍的情况,经过治疗后,他们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挂水的王女士,她脸色苍白,因腹部疼痛不停地呻吟。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赴宴回到家后,自己还为丈夫带了些虾,没想到到了夜里,自己和丈夫都不舒服了。

  调查 食物样品正在检测

  据介绍,当晚扬州市邗江区卫生监督所、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邗江区卫生监督所稽查科龚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立即对该酒店进行查封,并采集了酒水饮料、饭菜多个样品。这些样品,需要两三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结果,目前他们在加紧检测。昨日邗江区卫生部门开始对所有餐饮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叶秋花 蒋贞瑞 陈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