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吐血倒路边 自称徒步万里“为爱情赎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吐血倒路边 自称徒步万里“为爱情赎罪”
2010年06月20日 02: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将男子送往救助站。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上午,南岸区弹子石腾龙大道,一名中年男子口吐鲜血,昏倒在路边。数十位热心市民为他送水送饭,医生、民警多次赶来欲对他进行救助,但都被拒绝。在记者追问下,他说他4月19号从珠海出发,已徒步行走58天,准备走回酉阳,目的是“为爱情赎罪”。

  男子吐血昏倒路边

  前天上午11点,弹子石国际社区售房部门外,这名男子瘫坐在路边。他穿一件蓝色衬衫,全身沾满泥土,看上去约三四十岁。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有几个笔记本和两件衣服。面前,摆着好心人买来的一碗面条和一瓶矿泉水,五六个好心人还围在他身边。

  市民李振润说,10点钟左右,他路过时发现了这名男子。“他跌跌撞撞往前走,突然倒在路边,吐出一口鲜血。”李振润赶紧上去扶住他。国际社区的几名保安见状,也跑来帮忙。他们把他扶到小区的遮阳伞下,给他端来温开水。几口水下去,他才慢慢苏醒过来。

  “我们以为他中暑了,但看到嘴唇上、衣服上血迹斑斑,觉得有点不对,马上拨打了120和110。”保安刘先生说。

  两次拒绝接受救助

  报警后,120急救车与弹子石派出所民警赶到。无论怎么劝说,男子就是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治疗,也拒绝向警察透露真实身份。在他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身份证件,全身上下仅有一元钱。“我不要任何治疗,也不需要救助,你们先回去,有需要时我会联系你们。”他郑重地告诉医生和民警。

  很快,数十位市民围拢来,给他送来面条、矿泉水等。“他吃不下东西,说不出话,只能用笔写东西。”看见他痛苦的样子,市民又纷纷拨打120与110。

  没想到,男子再次拒绝了大家的好意。“他头脑非常清醒,如果拒绝接受帮助,我们又不能强迫他接受。”医生和民警也犯了难。

  自称曾经徒步万里

  “我这么做其实是为爱情赎罪。”前天中午12点,男子向记者开口。他说他是酉阳人,今年30岁,之前一直在珠海做房地产销售工作。去年,他在网上认识了青海西宁的一名女子,两人谈起恋爱。在他生病时,女友曾给他打来2000元钱,让他很感动。今年4月13日,由于女友的姨妈从中作梗,两人分手。于是他决定用徒步万里走遍中国的方式,向女友表达爱意,并为恋爱时自己犯下的错误赎罪。

  男子称,他4月19号从珠海出发,到达云南香格里拉,然后经214国道走到拉萨,再走到格尔木、西宁,后又经河南洛阳、南阳,湖北十堰,昨日早上才坐火车回到重庆,“再花20天时间,我就能走回酉阳。”

  男子向记者出示了十堰到重庆的火车票,还有几本他自己创作的诗集。他拿出手机展示女友的照片,但拒绝把女友和他父母的电话告诉记者。

  有无病史尚不清楚

  下午两点,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男子起身唱起他自己创作的一首歌。“我创作诗歌和歌曲的目的是要给世人留下一笔精神财富。”他说。前后不一致的种种言行,让热心市民心生疑惑。唱完歌之后,他又吐出几口血,瘫倒在路边。

  不久,民警再次赶到。经查询,该男子名叫胡世清,酉阳县人,具体经历与有无病史还不清楚。在民警苦苦劝说下,他终于答应去救助站,休养几天后再回家。

  记者 谈露洁 实习生 吴娟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