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宝马跑车与本田相撞 车主找人“顶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宝马跑车与本田相撞 车主找人“顶缸”
2010年06月20日 05: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宝马车内的气囊已经打开。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南京汉中门大街虎踞路高架下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宝马敞篷车与一辆本田商务车相撞,宝马车司机系酒后驾车,事后竟然让朋友冒充驾驶员,不想被目击市民当众揭穿。

  事故现场

  宝马左门撞飞,腾空转了180度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南京市闹市区的汉中门广场高架桥下,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引起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注意。事故现场位于汉中门广场高架桥下西北侧,一辆价值近百万的新款宝马Z4敞篷跑车,与一辆本田商务车相撞。现场的群众只见宝马跑车司机从车内爬了出来,脸上流着血仅受点轻伤,商务车司机更是无什么大碍,热心市民们悬着的心才悄悄放下。

  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只见车牌号为粤S7W75*的新款宝马Z4敞篷跑车,停在广场西北角路口,车头向东,宝马左侧车门受猛烈撞击后脱落在前方约20米处,车内驾驶室气囊完全打开,一侧车框被撞严重变形,座位上留下斑斑血迹和撞碎散落的零部件。而在高架桥下方西北,一辆苏A98E7*本田商务车左侧车头被撞得粉碎,商务车驾驶室气囊也完全打开。

  “乖乖,我跟在他后面说他要出事,这车开得像飞一样,果不其然才一分钟不到,真的出事了。”目击市民王长来先生说,事发时这辆宝马跑车从新街口方向,由东向西沿汉中路如飞一样开去。由于车速很快,加上深夜宝马跑车发出噪音,让马路上同方向车辆躲闪不及,其车子后面好像还有一辆超速跑车,王长来先生怀疑两车在超速飙车。“市区内贴地飞行能不出事吗?”王长来说,他跟到汉中门长途汽车站门口,宝马Z4敞篷跑车速度快得让他吃惊,突然在汉中门高架下,这辆宝马车与一辆本田商务车相撞,商务车左侧车头被撞得粉碎,宝马车则丢失了自己的左侧车门,腾空在原地打了一个180度转,原本车头向西被撞击后,车头一下子朝东了。

  司机交涉

  宝马司机提出不要报警,2万元私了

  “宝马车太牛了,但司机更牛。”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就在他们赶到,误以为宝马跑车司机一定受伤不轻准备施救时,戴着眼镜的宝马跑车司机,满嘴酒气从车内爬了出来,此时他脸上流着血受了伤,喝得醉醺醺的,他不是马上报警,而是不顾自己受了伤,拉着商务车司机,朝汉中门广场西北角一处跑去。记者紧跟他们后面,这才发现宝马车司机要和商务车司机私了。

  “我们私下解决,大家都不要去报警,报警了双方都有责任,都没有一个好结果,我愿出价2万元赔偿,你的商务车损坏的地方我再找人去修,行不行?”肇事宝马司机向商务车司机说。然而,商务车司机不答应,并叫来了一帮朋友,以刚刚被猛烈相撞后,自己头昏一脑子空白为由,让他朋友与宝马司机相谈。这下,宝马车司机一下将赔偿款抬高到5万。商务车司机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接受宝马车司机的建议。

  私了不成,宝马车司机急了,不停地在现场打电话,同样也叫来了几位朋友。但宝马车司机仍没有放弃私下了结希望,继续拉着对方谈判不报警。

  私了不成又找人来“顶缸”

  就在双方还在僵持的时候,一名年轻男子来到了现场。这时候,宝马车司机不再谈私了条件了,而是立即推开商务车司机,想跑离现场,并指认刚来的年轻男子是真正的宝马车司机。

  围观市民见状实在看不下去了,急忙追了上去,将其拦下并团团围住。“不是我开的车,”宝马车司机在现场大声嚷嚷。在场的市民们都觉得很气愤,不停追问宝马车司机,宝马车司机还在辩解说是刚到现场年轻男开的,不是他开的。至于他脸上伤是怎么撞的,宝马车司机说是他坐车边上,出事时碰到的,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车子怎么发生的交通事故?”当围观市民向青年男子了解情况时,发现他不但毫发未伤,说辞更是漏洞百出,与商务车相撞的具体细节,该男子都答不上来,市民们更感觉到这里面一定有问题。当有市民给顶包司机讲作伪证要负法律责任,这里有监控时,原本坚称当时开宝马跑车的顶包司机,一下子语气软了下来,不再说车子是他开的了。

  本来想顶缸,却敌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围观市民见此情况迅速报警,宝马车司机又偷偷找到商务车司机想要私了,再一次遭拒。见此情景,肇事宝马车司机又要逃离现场。找人顶包不成,竟又想逃,再次引起围观市民的公愤,大家将其拦下并团团围住,直至交警赶到后将他请上警车,市民才放心走开。

  警方调查

  后备箱内发现一把利斧

  商务车司机钱某对警方说,事发时,他驾车从汉中门大桥由西向东行驶,到了高架桥下向左拐弯准备进入虎踞路时,突然从东边疾速驶来了一辆宝马跑车,他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两车就撞到一起了。“对不起,我不该酒后驾车,我错了,今晚与几个朋友在一起,喝了两瓶啤酒,宝马跑车是我开的,当时车上就我一个人。”宝马跑车司机见证人众多,已经无法抵赖,便承认了肇事经过。他说,当时他并没有飙车,就是车速快了点,到了汉中门广场高架桥下,他突然看到前面有车子,想刹车避让,但已来不及了。

  昨天下午,记者向交警二大队了解事故处理进展,交警二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宝马司机有饮酒驾车迹象,处理事故的交警依法暂扣司机的驾照,并已对他进行抽血测试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但测试结果得星期一出来。只要结果一出来,司机要是饮酒驾车的话,警方会吊销其驾照;如司机是醉酒驾车的话,不仅要吊销其驾照,司机还将被拘留。交警还表示,他们事后在宝马车上查出一把利斧(图中红圈处),所以宝马司机先由华侨路派出所调查,等利斧的情况调查清楚后,再由交警部门对他酒驾一事进行处罚。

  曹卢杰/文 秦翼/摄 肖甜 制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