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编辑深夜遭钢棍袭击 疑有人不满批评报道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杂志编辑深夜遭钢棍袭击 疑有人不满批评报道报复

2010年06月26日 05: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杂志编辑深夜遭钢棍袭击

  头部伤口深可见骨;两嫌疑人逃离;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陈博 孙纯霞 实习生涂婷婷)前晚10时50分许,《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在海淀增光路,被两名男子持钢筋棍袭击受伤,其中头部伤口深可见骨。方玄昌称,可能是因其所作的批评报道而遭报复,但也不排除对方“认错人”。

  目前,海淀警方介入调查。

  对方一声不吭往死里打

  昨日下午,方玄昌已返回家中休息,其头部包着纱布,背部、脚部等多处伤口及淤青清晰可见。

  方玄昌介绍,前日晚上10时50分许,自己从单位回家,走到增光路和首体南路交会处时,背部突然一阵剧痛,刚准备回身,头部又挨了一铁棍。他看清打自己的是两个手持钢筋棍的壮实男子。方玄昌一再质问对方,但对方一声不吭就是往死里打。方玄昌拼命抵挡,并尝试夺下钢筋棍,最后将对方打跑。就在自己准备拦出租车去医院时,对方又返回来继续殴打方玄昌后,迅速逃离。“俩人身高在1.6米左右,穿白色和浅灰色衬衫,一看就是练家子,要不是我有点武术功底,肯定被打死了。”方回忆说。

  他的同事李微敖在微博上率先发布了方玄昌被打的消息,该消息随后引起很多媒体从业人士的关注。

  疑有人因不满批评报道报复

  方玄昌随后赶往医院治疗,并报警。

  经医生检查,方玄昌浑身共7处伤口,其中头部伤口深及见骨,未有生命危险,医生给他进行了清创和缝合手术。

  方玄昌表示,自己平时并未和人有过节,此事对方显然是早有预谋,但不清楚对方动机。“我之前做过一些批评报道,可能是有人不满进行报复,也有可能是行凶者认错了人。单位担心我的安危,劝我最近先别在家里住。”

  方的朋友李微敖证实,方平时为人和善,未听说与谁结怨。

  昨日,海淀区甘家口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据了解,今年37岁的方玄昌是浙江人,1999年从事新闻工作,先后在《中国新闻周刊》和《科学新闻》供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