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启动 将全面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上午,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宣布共同启动“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计划首期投入1000万元,将聚焦美丽乡村、爱心月嫂、儿童关爱、赋能乳业四大模块,通过扶助提升“脱贫”技能,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解说】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表示,新时期乡村扶贫工作重心已由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转向促进乡村综合发展层面,只有结合贫困人群特点,“授人以渔”帮助其提升技能素养,才能实现精准扶贫。

  【同期】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 王行最

  不仅仅是简单的给钱给物,企业在经营方面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把企业的这些经验,管理方面的这些方法,能引入到脱贫攻坚这个任务的完成的进程当中。

  【解说】据了解,自2016年起,菲仕兰就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谈及参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初衷,杨国超表示,从心出发,不忘初心。

  【同期】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 杨国超

  菲仕兰公司147年的发展,也是一部农村农业和农民发展的历史,所以这就是我们参与和支持中国乡村振兴的初衷。今天的这个启动我觉得是我们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的成立,代表着我们菲仕兰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一个升级。

  【解说】以“爱心月嫂”项目为例,该项目依托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期,覆盖5个省市,超过340名贫困女性获益,同时影响带动更多农村女性走向自主脱贫之路。

  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培训3000名贫困女性成为爱心月嫂、为7000名弱势儿童提供营养关爱、在2个贫困县开展中荷奶农结对帮扶,同时建成一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实现“3721目标”。

责任编辑:【李泊静】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