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岁男童悬挂4楼窗外 “短袖哥”徒手爬楼营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6日 18:3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日(11日),新疆伊犁一名被独自锁在家中的 5岁男童,从自家4楼的窗户爬了出去,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住在对面的一名男子发现这一情况后,来不及穿外衣,只穿着短袖、短裤、拖鞋,在室外零下9℃的气温中,与众人合力,将男童救下。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这名男童正双手抓着窗框,身体不断下滑,随后双脚慢慢踩在了狭窄的墙沿边,随时有坠落的危险。下方一名穿着短袖短裤的男子,正从沿着一楼的窗户设法往上攀爬。

  施救者马彦云:我当时是手足无措,就赶紧呼救,我说快来人啊,这有个小孩儿快掉下来了。然后左右邻居,还有楼上的人一下子下来好多人,这时候一楼的人把他们家的门打开了。我就说大姐赶紧拿一床被子,用被子接一下他,然后她把被子赶紧拿出来,这时候我就看到有人在报警。过了一会儿,警察来了,警察来了之后准备撬三楼和四楼的门,结果三楼和四楼的门没有撬开。这时候情况就更危急了,然后我一看这个(情况)太危险了,就准备往上爬, 看能不能想办法爬上去。

  执勤民警王建峰:他(小孩)当时手是攀爬到4楼(窗沿)边,脚踏了可能一点点边子,当时踏不住。他(小孩)一直在抖,一直在哭,喊爸爸。

  危急时刻,热心居民在二楼为马彦云充当“人梯”,爬到三楼的马彦云用民警递来的警械砸开三楼的窗户,民警王建峰从窗户进入三楼。

  执勤民警王建峰:他说你有没有腰带,我把腰带解下来,(马彦云把腰带)绑到那个小孩腿上,他抱那个小孩从四楼递给我的。

  在大家的努力下,20分钟后,孩子成功获救。

  经民警了解,当时孩子的家长出门交电费,把5岁大的儿子独自一人锁在了家里,导致意外发生。

  记者随后设法联系到了救孩子的“短袖哥”马彦云,得知他今年29岁,是乌鲁木齐铁路局霍尔果斯站的职工,住在被救男孩家对面的楼上。当天,他正在家中洗衣服,从窗户上看到这一情况,顾不上穿外衣,就冲出家门营救孩子。

  施救者马彦云:从开始到结束,整个过程当中,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没有冷。我把小孩儿救下来之后,回去的路上,这个雪太冰了真的是太冰了,我就一个脚站一会儿,一个脚站一块儿,这样跳回去了。通过这件事情确实也让我感触特别深,左右邻里真是特别热情,我一喊赶紧救人的时候,呼啦啦一群人都围过来了,有主动出去抬被子的,有往上推人的,尤其那个大哥真的是他甘心蹲下来,让我踩着他的肩膀往上走,一边踩着他肩膀,一边往上抬着我、往上顶我。真是太感人了。

  孩子家长马文清:有时候真的远亲不如近邻,特别感谢他。真正的,也感谢大家,热心的邻居,大家帮忙。

责任编辑:【潘力维】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