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弼士博物馆正式开馆 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葡萄酒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是著名爱国侨领张弼士诞辰180周年,为了纪念和弘扬张弼士实业兴邦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5月20日,建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张弼士博物馆正式开馆。

  【解说】博物馆位于张弼士故居所在地——大埔县西河镇车龙村,规划用地423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按照规划,张弼士博物馆围绕张弼士生平故事、实业报国为中心,展现张弼士创办张裕、推动中国葡萄酒工业化发展的全过程,并通过设置沉浸式体验环节,让游客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国葡萄酒的历史文化底蕴。

  【同期】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健

  之前张裕在国内已经有6间4A级的博物馆,这间博物馆是在继承了我们原来的经验的基础上,算是迄今为止最高水平的。因为它运用了非常多的现代的声光电的设备和技术,那么它的作用更多是让游客参与体验,是以这个为中心,而不是说把它变成一个张弼士的史料馆。

  【解说】张弼士生于1841年12月21日,是著名的客属华侨实业家、中国葡萄酒之父。17岁时他只身远走南洋,1892年在山东烟台创立了张裕酿酒公司。此次建成的张弼士博物馆所在地——张弼士故居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公示期。博物馆开馆当天,张裕红酒文化小镇同时举行了奠基仪式。

  【同期】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健

  我们要力争多方共同努力,把它打造成一个5A的旅游景点,这个应该说是顺应未来的潮流的,因为未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学到张弼士实业报国、为民族担当的(精神),那就更好了。再加上我们这个博物馆,我觉得它最大的特点是互动体验博物馆,由它为中心,再加上延展的其他项目,作为一个旅游区,包括把吃、喝、娱、导购放在一起,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

责任编辑:【李霈韵】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