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这个由中学生组成“法庭”,庭审程序还原真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模拟法庭”在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持刀抢劫案”。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被告和法警等均由学生扮演,“庭审”按照真实法庭的程序进行模拟演示。 当天的“庭审”中,学生们通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五个阶段,以现场控辩的方式亲自感受法治力量,在实践中学习法律知识、巩固法治理念。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薛经华介绍点评,整个庭审过程井井有条。

  担任公诉人的学生张欣元表示,在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知法守法,因为法律是做人的根本,学习成绩等都是建立在能够做一个合法公民的基础之上的。

  (记者 崔琳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