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听!蒙古族音乐“活化石”:流传800余年的“古如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5日,库布其沙漠腹地的道图嘎查牧民新村内,牧民们正身着盛装演唱古如歌。

  “古如歌”源于蒙古汗国时期的宫廷,保留了蒙元时期宫廷礼仪音乐和宗教礼仪音乐的独特风貌,因此被称为蒙古族古典音乐的“活化石”。

  “古如歌”最独特的文化属性是活态存在,2008年被录入全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也仅在鄂尔多斯杭锦旗一带保有传承。

  “古如歌”能在民间得以保存,也与当地历史密不可分。杭锦旗在秦汉时代一度是游牧民族匈奴的“龙庭”所在地,鄂尔多斯草原上,数代守灵的达尔扈特人,也成为古如歌的重要传播者之一。

  (记者 马知远 实习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