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艰苦的斗争!吉林发现东北抗日义勇军密营遗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3日,最新发现的东北抗日义勇军代王砬子密营遗址首次获得项目调查组披露。据专家介绍,该处密营系1932年至1945年间所建设和使用。

  这处遗址位于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南沙村代王砬子。截至目前,调查组共发现3个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的营地,其间分布有大面积跳石塘,中间有马道通联,近山岗、近水源,海拔高度在400米至480米之间。

  据介绍,以吉林市龙潭区档案馆馆长于化冰为组长的项目调查组,于2017年5月发现代王砬子抗日义勇军线索,项目调查组历时一年多时间,开展田野调查40余次,并采访了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等。

  据调查、考证,代王砬子抗日义勇军有40人左右。调查组专家表示,密营遗址对研究东北义勇军史,特别是吉林地区的义勇军史,研究多民族多阶层的抗战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 苍雁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