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入乡就得随俗!非洲猴子也要吃中秋月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吃月饼是庆祝中秋佳节的重要方式之一,然而在重庆动物园里不止是人类要吃月饼,连来自非洲的猴子们也入乡随俗,吃上了香喷喷的动物月饼!9月22日,重庆动物园新引进的环尾狐猴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检疫和适应,终于与山城市民见面,呆萌的表情就迅速征服了游客的心。

  这些来自非洲的狐猴们吃的月饼也是动物园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精心为它们准备的,事先调配好掺有大豆粉、玉米粉、豆麸、谷粉、鱼粉的食材,孩子们则在揉面、压模,最终经过蒸制,适合动物们吃的特色月饼正式出炉。来自非洲的狐猴们第一次见到月饼,不知月饼为何物的它们迟迟不敢下口品尝。有胆大的狐猴经不住月饼美食的诱惑,抱起大吃起来。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猴子是群居动物,同样有着家庭、种族的概念。这次为它们准备中秋月饼,就是让它们入乡随俗,同样感受中秋氛围,寄托着它们能够早日融入这个动物园大家庭的美好寓意。(记者 贾楠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