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口社区现“救援神器” 可实时定位一键呼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海府一横路一家酒店大堂内看到一台名为智能救援岛的应急救援设备。据了解,该智能救援岛是一款实现群众在突发伤患时能够及时得到救治的智能终端设备,一旦有人突发疾病,任何人都可以触发一键呼救按钮,启动智能应急救援体系,并开启设备储存柜,让施救者第一时间协同施救。具体使用方法为:双击按钮可打开救援岛,并拿出急救包和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当遇到紧急情况,按下救援岛上的求助键后,长按并录音对话,显示屏上立即显示所在位置,附近的急救志愿者就收到了求救信息,可以赶来紧急施救。除此之外,智能救援岛还支持手机扫码开锁功能,受伤群众还可通过手机打开柜门,取出医药箱自救。目前,海口市已在多个社区及街道投放该救援设备,同时还将为数百名急救志愿者进行培训。(记者 林士杰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