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交车内蹲地为老人系鞋带 寻找青岛最美女乘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青岛公交市南巴士接到市民郭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帮助自己寻找一位陌生女孩,感谢她主动帮自己系上松开的鞋带。

  郭女士乘坐公交车时,因腿脚不便无法弯腰系上松开的鞋带,而一位年轻女乘客发现后,竟主动上前蹲下身子为她将松开的鞋带系好,暖心举动让她深受感动,也在寒冬温暖了公交车厢。

  “据监控显示,在老人最初尝试系鞋带时,坐在老人斜对面的女乘客便发现了老人的动作。”公交工作人员说,这名头戴橘黄色毛线帽的女乘客在发现老人第一次尝试系鞋带无果后,便一直注意着老人的动作,眼看老人频频尝试抬腿弯腰等一系列动作,但最终都因腿脚不便没有成功,女乘客看向老人的眼神中也充满了担心。

  随着车速放慢,车辆缓缓进站停稳,一直注视着老人的女乘客忽然将手中的手提袋放在座位上,起身来到老人的面前,一言不发地蹲下身子,利用车辆停车上下客的间隙将老人松开的鞋带重新系好。

  眼看着陌生的年轻女孩就这样蹲下身子为自己系鞋带,郭女士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甚至想要抓着女孩的手腕,让她停止动作。“我觉得即便是熟识的人也很少会为你蹲下系鞋带,何况是一个陌生人,这个情意太重了,我实在是不好意思让她给我系。”郭女士说,看着女孩低头系鞋带的样子,自己感动得红了眼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年轻女孩不仅为自己系好了松开的鞋带,还将她右脚上的鞋带松开,重新为其绑好,在确保两只脚的鞋带都系牢后,才转身拿起自己的随身物品,匆匆下车离开。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