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驾驶员带两本驾驶证上高速 面对检查竟生吞一本驾驶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驾驶员带两本驾驶证上高速 面对执法人员检查竟生吞一本驾驶证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辆货车重量超限。当执法人员核查证件时,货车驾驶员给出了两本驾驶证。按照规定,每名驾驶员只能拥有一本合法的驾驶证。因此,货车驾驶员的行为顿时让执法人员产生了质疑。

  就在执法人员正在拍照取证时,驾驶员宋某突然用力从执法人员手中抢走了驾驶证,并直接塞进了自己嘴里。为了避免意外,执法人员赶紧从宋某嘴里取出其欲吞下的证件,然而上面的照片已经消失,仅剩下带着血迹和褶皱的两页纸。

  面对执法人员的严肃询问,宋某终于道出了实情:两个驾驶证都是自己的,一本为遗失后补办的证件,另外一本是遗失后被找回来的原来的证件。至于为什么要吞掉驾驶证并毁坏照片,宋某称自己为了在路上方便,就换了一张亲戚的照片,这样就可以在被检查时,利用两本驾驶证随机应变逃避处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朋友: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论是自己伪造、变造驾驶证,还是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都要按照上述规定予以处罚。

  (视频来源 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五大队 作者 王涵加 肖江川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