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翻!26只白天鹅落户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初,在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26只白天鹅落户,与这里诸多野生水鸟结伴嬉戏,时而振翅起舞,时而曲颈戏水,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这是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如此之多的白天鹅群。

  近年来,随着阿克苏地区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更是大幅提升。如今,在每年春秋季节可以看到白鹭、灰雁、绿头鸭、鸬鹚、天鹅等各种候鸟在这里越冬、繁殖,更是有诸多野生鸟类选择在这里常年居住。

  据悉,在2018年有10余万只候鸟及水禽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多浪河栖息、越冬和繁殖。

  (记者 张阁 通讯员 王拓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