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工程“食堂版”《沙漠骆驼》上演美食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哈工程一首“食堂版”的《沙漠骆驼》在全校疯传起来,从滑溜肉片到西红柿炒鸡蛋,学校食堂的各种特色菜品,被拍成了一部诱人的汤火功夫片,并登上了许多网站和客户端。MV戳中的不仅仅是高校师生和家长,还有每个怀念大学时光、拥有食堂情怀的校友们。

  “天天排着长龙的小笼包子上了MV,我必须要转啊。”研究生张海亚在哈工程生活7年了,一部MV里有太多他的菜,他的爱,“每年回家前的最后一顿就是这小笼包啊,看着MV,闻着肉汁的香味,无肉不欢的我满足感爆棚。”一部MV勾起了工程学子多少舌尖回忆,火候、淋油、切菜、翻炒……MV开头这一系列动作场景丝毫不亚于《舌尖上的中国》。“美味的功夫下在了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后勤集体崔凯说,“知道吗?哈工程食堂用油全部是九三、福临门的非转基因油,肉只用鲜肉不用冻肉。做个MV,让美味的食材看得见。”

  MV里除了有两位主唱的心情,还有一张张学生们熟悉的厨师们的面孔,这就让哈工程的师生倍感温暖。“食堂的大师傅和学生们总会有那么一种亲切和默契。”吃了5年食堂的孟思源说:“走到熟悉的档口,师傅和我就像老熟人,点个头就知道吃点啥,那感觉就像是回家,那些喜欢的菜、喜欢的面孔上了MV,有一种情怀在我心里搅动。”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