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珠海长隆人工繁育三头小白鲸首次公开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拥有亚洲最大的白鲸展示种群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再添新成员。该园区内的三头白鲸在去年12月的13天内,成功升级为新手妈妈,共产下了一雄两雌的三头新生小白鲸,目前三头小白鲸发育得非常良好。

  1月18日,中国鲸豚繁育国际研讨会在珠海长隆举行,中外专家实地探访了珠海长隆鲸豚人工保育的最新成果,珠海长隆人工繁育三头小白鲸首次公开亮相。

  当天的研讨会上,三头白鲸从孕检确诊,到顺利生产,再到小白鲸第一次吃上母乳的全过程纪录片首次披露。

  白鲸,额头向外隆起突出且圆滑,嘴喙很短,唇线宽阔,类似寿星公,是公认的“微笑天使”,也因多变的叫声被称为“海上金丝雀”。白鲸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2008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危物种。

  据介绍,一直致力珍稀动物大种群展示和保育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自开园至今,共拥有31头白鲸,成为全亚洲最大的白鲸展示种群。目前,珠海长隆鲸豚繁育基地还有一头白鲸妈妈已进入待产期,预计将迎来一位新年宝宝,届时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将拥有全球最大白鲸繁育种群。(邓媛雯 麦念萍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