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民众进入桂林象鼻山“肚子”打年酒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7日,在广西桂林市城徽象鼻山脚下,千年象山酒窖开窖迎春节,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进入象鼻山“肚子”体验打年酒民俗。在当地,“打壶年酒过大年”已有数百年习俗。

  象山,古称漓山,地处漓江与桃花江交汇处,自古以来,象鼻山附近的酒坊将酒藏于象山岩洞,洞中冬暖夏凉,常年保持在二十摄氏度。如今,象山酒窖贮藏了数千吨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不同年份的陈酿桂林三花酒,还有不少是“私人定制酒”。为了保持酒的品质,象山酒窖平时只做仓储用途,只有在每年春节前对外供应一个星期。

  (记者 赵琳露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