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0岁牛人用金属丝编制大千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根细长的金属丝,在贾茂田手中拉、扯、转、拧……不到5分钟,一件微型自行车工艺品完成了,从车轮到车把、脚蹬,精致逼真。

  在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上,银饰制作、糖画、剪纸、蛋雕、花馍……众多非遗传承人齐聚大召东仓,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与这些“手艺人”攀谈,甚至可以亲自上手制作体验非遗产品的艺术魅力。

  60岁的金属丝编非遗项目传承人贾茂田受父辈影响,与金属丝编渊源极深,加之有美术的功底,从最初的爱好发展为如今的事业。通过多年的观察学习和刻苦钻研,贾茂田将这些金属丝编制品变成了畅销的工艺品。

  现如今,金属丝编在贾茂田手上能玩出更多花样,孔雀、龙、海马……只要是他脑海里能想到的东西,他就琢磨着编制出来,而且观赏性和艺术性也很高。

  贾茂田认为,非遗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一个民族文化的根,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将家乡的美展现给世界。(记者张林虎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