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元宵佳节的温度 来自素不相识的人的汤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元宵佳节里,不光有家人团聚的温暖,也有这么一份温度,来自素不相识的他们,为您所送上的一碗热腾腾的汤圆。

  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来自重庆涪陵以及周边区县的千名游客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吃着免费汤圆,看着各种民俗表演,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元宵节。而这些汤圆的制作者大多来自当地的养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

  当日下午,各种特色民俗传统特色节目,令人眼花缭乱、目接不暇,游客们也接在队伍后面一起舞蹈。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大呼过瘾。老人们告诉记者,之前每当逢年过节,当地景区都为他们这些孤寡老人们举办活动一起庆祝,邀请游客们与他们一起过腊八、过小年,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也不会孤独。这次元宵节他们获悉景区又要为他们包汤圆,他们特地跟景区商量,让他们也参与到包汤圆中来,以感谢游客们对他们的关心和陪伴。

  在景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制作下,来自景区的千余名游客品尝到了这份充满温情的汤圆。

  湖北武汉,元宵佳节来临,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有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使他们感受到节日温暖,2月19日,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的地铁员工,将几十份热腾腾的汤圆分送给地铁站附近一线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等,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