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夫妻为省车险 使用“克隆”套牌车被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夫妻俩一人开一辆车,外观、车牌号、年检标志、保险标志、车身识别代码居然全都一模一样,我都分不清真假,只能送4S店鉴定,完全是‘有备而来’啊!”2月27日,看着刚查获的被“克隆”得天衣无缝的套牌车和一旁被改装的真车,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吴伟成这样对记者感慨。

  2月26日上午8时30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收到公安部交管局“全国查缉布控系统”推送的信息:两辆车牌号同为“鄂A76QV6”的东风标致408轿车,涉嫌套牌、假牌违法。民警继续通过进一步调取监控视频、比对卡口照片,一个细微差异引起他们的注意:两辆车其中一辆的后视镜装有转向灯,而另一辆却没有。仅通过查看监控卡口照片很难分辨此处,民警调取大量图片反复确认该号牌车辆被街头监控拍下的多张照片,终于发现套牌车端倪。

  6日下午16时许,在武汉市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协助下,江汉交警吴伟成与陈敏兵分两路,分别在解放大道新华路路口和某品牌汽车4S店内,将两辆嫌疑机动车查获。丈夫陈某告诉民警,他所驾驶的正常车辆是几年前买的旧款,妻子驾驶的套牌车是2年前买的新款,虽属同款车,他自称因妻子弄丢行车证,他就弄了一套假车牌和行车证,两辆车只购买一份保险,每年能省下几千元钱。民警质问他为何连套牌车的车身识别代码都一模一样,他自称对这种篡改并不知情。

  据记者27日从江汉大队了解到,目前江汉交警正在对“克隆”套牌车的真实信息和篡改车辆源头进行调查,下一步将对使用“套牌”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作出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若涉嫌犯罪,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民警表示,为省一份车险,这对夫妻不仅要被扣分罚款,还将面临套牌车被扣甚至承担法律责任的后果。

  (记者:邹浩 湖北报道 编辑:周莹莹)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