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捡鸭蛋被卡墙缝 消防破墙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湖北恩施来凤县旧司镇集镇一中年男子在墙缝捡鸭蛋时,身体被牢牢卡住,仅一只胳膊能活动。来凤消防大队接到求救电话后,赶到现场通过破拆墙壁推和从墙缝牵拉的方式,终于将男子成功救出。

  4日14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到现场发现,男子被卡在两座房屋之间的墙缝中,身体侧卧倒,仅一只胳膊能活动。墙缝长约4米左右,墙缝宽约20厘米,但越往里面越窄,男子被卡的地方位于墙缝的最顶端,且墙缝的顶端被水泥墙封死。

  询问现场居民得知,被困男子平时自理能力较弱,下午听见有人呼救,跟随呼救声在墙缝里发现了被卡的男子,报警人与男子喊话得知男子钻进墙缝捡鸭蛋,不小心卡在了里面。报警人组织附近居民多方努力施救无果后,报警求救。

  现场指挥员侦查现场发现,卡主男子左侧的房屋墙破拆难度较大,右侧的房屋墙破拆相对容易,但需要破拆卡住男子位置的墙位于房子内部的楼梯间底部,操作空间狭小,想要破拆较大的洞将男子从洞口救出时间会很长。因担心男子被卡时间过长会有危险,现场指挥员决定采取一名消防员从墙缝对男子牵拉和从房间内墙体凿一个洞从下面推,一边拉一边推合力的方式将男子救出。

  确定救援方案后指挥员选派一名身形较瘦的消防员携带安全绳进入缝隙,将安全绳系在被困男子身上,同时安排两名消防员对紧贴男子右侧的墙体从屋内进行破拆。男子紧贴墙壁,担心用电钻、电锤等设备破拆时,会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只能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和铁锤对墙体的砖块一块块撬开。破拆同时,其他消防人员还不断与男子说话,以分散其注意力。为防止破拆中有掉落的砖块伤害到男子,墙缝中的消防员脱下自己的上衣,将男子盖住。

  半小时后墙体终于破拆出约50公分的墙洞,救援人员再次进入缝隙内通过牵拉男子的手和屋内救援人员从凿开的墙洞口往上推,经过反复调整、发力后终于将被困男子安全救出。经询问被困男子,除被压的半身有些麻木外,其他无碍。

  (通讯员 许国虎 姚云天 记者 邹浩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