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G来啦!广东首次用“千里眼”实现手术4K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东4月1日首次利用5G“千里眼”实现远程手术4K直播,让远在200公里外的基层医生看到身临其境的“示教大片”。

  当天,位于广州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胸壁外科研究所所长王文林在镜头前完成一台治疗胸廓畸形的手术,现场的每一个细节都通过5G信号和一套装有4K摄像头的手术系统直播传输到了200公里外、位于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阳山医院,让阳山医生学习手术技巧。

  与此同时,阳山医院的手术室里也应用了相同的5G+4K设备,位于广州的医生指导阳山医生实时进行骨盆骨折手术,“这个部位很关键,打钉的角度你们一定要注意”。

  两场广州医生与阳山医生之间直播现场整个传输过程音视频流畅、无明显卡顿和时延,体现5G“千里眼”功能。

  记者 蔡敏婕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