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沁源山火扑救:消防员双膝跪地 逆火冲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日晚,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消防指战员在官滩乡狙击火头。因火势较低,为防止跌落山坡,一名消防队员双膝跪地,其他队员紧紧拉着他,手持风力灭火机灭火。经过一夜的逆火冲锋,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消防指战员成功阻止了火势向官滩乡蔓延。

  当天18时许,受大风影响,山西省沁源县赤石桥乡实会湾村附近山坡火势蔓延。晋中市消防支队指战员与森林消防、解放军官兵、地方干部群众共数百人联手,集体抱起长达400米的水带,迎着烟雾和沙尘奋力冲锋,在山谷中形成了一条以白色水带为主线的“长龙”。有的救援人员眯着眼睛躲避烟雾沙尘,有的人因为消耗体力过快而不由自主地张嘴喘气,但沙尘立即钻进嘴里,只能启用面罩,或单手捂嘴,冲锋极为费力。经过持续一个小时的逆火冲锋,终于成功阻止了火势向实会湾村蔓延。

  目前,山西沁源火场北线东段仍有明火,但火场围控之势得到巩固,隔离带在全线打通的基础上正迅速加宽,并设立了水池、消防带等防护措施。现场扑救工作仍在持续。(王惠琳 韩瑞 王曦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