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像鹿又像羊!江西发现一成年黑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现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头顶一撮“小黄毛”,就像是染过的毛发,而且既像鹿又像羊。原来,5月3日,浮梁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黄字号黑麂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外监测中,在对红外监测设备数据读取时,发现监测编号为A6号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成年黑麂,时间为2018年10月份,这是江西景德镇浮梁县首次拍摄到黑麂的影像。

  通过红外监测设备拍摄到的珍贵视频中,这只黑麂的真实样貌被清晰地呈现出来,黑麂与小鹿较为相似,但四肢更为健壮,头顶的一撮“小黄毛”显得十分耀眼,这是黑麂的标志性鬃毛。视频中的黑麂闲庭信步穿梭在丛林间,遇到红外监测设备并没有丝毫畏惧,甚至还有些兴奋地凑上来嗅了嗅,样貌十分可爱。

  “黑麂属于鹿科、麂属,系麂类中体型较大的种类,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生黑麂分布范围十分狭小,全国总数不足6000只。”浮梁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胡世才向记者介绍,黑麂胆小怯懦,恐惧感强,稍有响动立刻跑入灌木丛中隐藏起来,以往用手持录像机的方式很难采集到野生黑麂的影像。(余乐进 刘占昆)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