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排队进站要小心身后 铁警解析惯犯盗窃过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0日,郑州站派出所刑警队侦查员张力宁、陈正建通过视频监控对站区进行巡查时,发现有一名身着浅蓝色短袖衬衣、浅色西装裤,背黑色单肩电脑包的可疑中年男子郑某(化名)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厅内四处流窜,有作案嫌疑。

  发现这一警情后,侦查员锁定嫌疑人,对其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郑某在火车站第一候车厅长时间逗留,机警地四处观望。一趟列车即将检票时,嫌疑人郑某迅速起身窜至一名男性旅客身后,紧紧贴在该旅客背部并将手迅速伸进该旅客左侧裤子口袋中进行盗窃。此时,该男性旅客整理行李时发现了郑某,郑某迅速离开并从衬衣口袋中掏出一张火车票掩饰自己的行为。

  猖狂的犯罪嫌疑人盗窃未遂后,又伺机到第二候车厅连续作案。当K246次列车即将放行时,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又紧贴一名男性旅客身后(受害人,管某),在受害人弯腰过程中,将其装在裤子口袋的1200元现金盗走。

  郑州站派出所刑警队侦查员分两小组,迅速出击。一组警力找到受害嫌疑人管某,经确认,管某确有1200元现金被盗;一组警力在第二候车厅控制嫌疑人郑某并从其左后口袋搜查出1200元现金。随后,侦查员将郑某口头传唤至郑州铁路公安处办案中心。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李超庆 通讯员 户燕华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