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熊猫宝宝做体检什么样?撒娇卖萌又淘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七七是一只雌性大熊猫,住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一直在亲妈和“奶爸”的呵护下快乐成长。近日,刚满11个月的大熊猫宝宝七七又做了一次例行体检。

  为了确保七七的健康,最近“奶爸”和兽医们忙碌着,为她做了例行体检。动物听不懂人类的语言,存在交流上的障碍。经过“奶爸”平日的引导,虽然七七对体检已经有所熟悉,但是要让她百分之百配合,还是很不容易。

  给七七测量体长是一项技术活儿。七七满地打滚,总想玩“躲猫猫”,还好“奶爸”早有准备,拿出好吃的东西,吸引她的注意力。

  面对称体重这件事,七七也表现得非常“害羞”,迟迟不愿意配合。无奈之下,“奶爸”只能抱着七七一块儿称重,然后减去他自己的体重,来计算大熊猫宝宝的净重。目前,七七的体重已增至30.3公斤。

  体检结果显示,七七的各项生长指标状况良好。除了七七以外,“奶爸”平日里也会对其它大熊猫进行“医疗行为训练”,包括躺、卧、伸手等姿势训练,以便于下次体检的顺利进行。(陈静)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